返回首页 设首   首页   天气
收藏   登陆   搜索
联系   注册   留言
推荐   聊天   日历
社科论丛
好汉哲学
好汉管理
好汉人生
好汉教苑
学习方法
心灵抚慰
校园文化
学术服务
说好汉网
学人交友
好汉网主
好汉反剽
学界动态
图片影展
English
[置顶公告]
管理员:请不要在此做广告,否则你的IP将被禁
点击可缩/放 webmaster@heyunfeng.com  http://www.heyunfeng.com    你无权查看IP  帮助 

请不要在此做广告,否则你的IP将被禁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百度搜藏+ 分享到淘宝+ 分享到网易微博+ 分享到Facebook脸谱网+ 分享到Twitter推特网+ 用邮件推荐给朋友+ 打印

No ads here OR your IP will be suspended.  Click here for ads at this website!
           1. 请不要在此做广告,否则你的IP将被禁止访问本站。
           2. 请不要针对具体个人和具体单位内部矛盾发贴:好汉网主要讨论学术规范与制度建设问题,不针对具体个人和具体单位内部矛盾进行讨论。因此凡是出现具体个人和单位具体内部矛盾的帖子将一律被删除,请各位网友支持、合作!
           需要做广告的,请按这里
           点这里:全世界各个国家学术会议大全

 留言日期: 2018-12-24   下午 02:03:10  

好汉网 E-mail:webmaster@heyunfeng.com

[普通留言]
yy [ 帅哥 ]:老师,你的课件在哪里啊?
点击可缩/放 838680203@qq.com  http://www.heyunfeng.com    你无权查看IP  帮助 

39个主题:老师,你的课件在哪里啊?回复
关闭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百度搜藏+ 分享到淘宝+ 分享到网易微博+ 分享到Facebook脸谱网+ 分享到Twitter推特网+ 用邮件推荐给朋友+ 打印

老师,你的课件在哪里下载啊?

 留言日期: 2008-12-7   20:29:56  

共有1条回复

[第1条回复]   回自:管理员   回复标题:我对“老师,你的课件在哪里啊?”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12-7 21:41:13   我要评论
好像上课的时候都讲过好几次了也,开小差了吧?
不过,课件暂停下载了。还没有决定什么时候再提供给大家下载。你可以关注下列地址:http://www.heyunfeng.com/main/  选择“网主教学”,即“好汉网主”频道里的“教学档案”栏目。

[普通留言]
tongfang [ 帅哥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范H教授简历作假
点击可缩/放   http://www.heyunfeng.com    你无权查看IP  帮助 

38个主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范H教授简历作假回复
关闭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百度搜藏+ 分享到淘宝+ 分享到网易微博+ 分享到Facebook脸谱网+ 分享到Twitter推特网+ 用邮件推荐给朋友+ 打印

  利用中英文之间的差异在简历中作假,并不算新鲜了,但最近发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有个叫范H的教授,还在继续玩着这样的游戏。

  范H自以为聪明,作假不在本院作,而是在兼职的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作。在经管学院课件上她的简历中,第二行就赫然印着:“美国传播协会主任委员”。一个年轻的中国女教授,能做上美国传播协会的头头,真让人为她感到自豪。

  可是,上网一看,就明白了,这个所谓的“美国传播协会(http://www.americancomm.org)”,是谁在网上注册,谁就可以自动成为它的会员的协会,成为会员比注册一个电子邮箱还简单。

  即使是这样一个“协会”,范H是不是它的“主任委员”呢?据查,这个协会有会长、副会长各一名,还有一位“执行主任(Executive Director), 偏偏没有什么“主任委员”。 后来,总算在28位所谓的“董事(Member of Board of Directors)”中,找到了范H的名字。

  “主任委员”在中国是一个什么概念,大家都很清楚。比如,地方民主党派的主任委员,就是当地那个民主党派的一把手,对此,稍有些时事常识的人都很明白。 而且,  “主任委员” 的含义, 早在民国时期就十分清晰,直到今天也没有什么歧义。

  那么,会不会有一种可能:身为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的范H不巧就是不明白“主任委员”的概念,而并不是故意作假呢? 

  事实证明,范H不但明白,而且拿捏得很准,因为她贴在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官方网站上的简历就没有敢说自己是“主任委员”,而说是“执行委员”。看来,英语专业出身的她,对自己在做什么并没有半点糊涂。

  范教授在这里耍了一个小聪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简历是贴在网上的,如果作假,太容易被网民识破了,她不敢;而提交给清华经管学院的简历是印在讲义上的(见EMBA--08A班课件),不容易立刻被人查证,所以能骗几个就算几个。

  可惜的是,范H的假作得过分了点儿,见过她的人,都会觉得她的素质和水平实在不配当“美国传播协会的主任委员”,因此让人自然闻到了“猫腻”。

  另外,范H的小聪明似乎也耍得不够一致,她贴在清华官方网站上的英文简历里,竟然只字不提她“美国传播协会主任委员”的头衔。按理说,英文简历最应该强调的是与西方有关的荣誉,况且“美国传播协会主任委员”从字面上看还真是一个不小的荣誉,为什么范H教授会对它如此避讳呢?  

  原因至少有两个:一是那个协会的含金量实在太低,借它做个假,放在中文简历中骗骗中国人还可以,但要用它来唬懂英文的老外,哪就自取其辱了;二是绝对不能把有关的英文内容贴出来与中文对照,一对照,就全露馅儿了。

  借助精通英语的优势,做这种颇有技术含量的“手脚”,从而达到欺骗的目的,对范H教授来说,是不是很偶然呢?我们再来看一下范H教授的英文简历。在这份贴在清华官方网站上的简历中,范H教授称自己曾是副院长(deputy dean),而这个“副院长”竟然是“外国语言系” (Foreign Languages Department)的“副院长”,真是滑稽之至。英语教授出身的范H,难道搞不清楚副系主任和“副院长(Deputy Dean)”完全是两码事吗?

  一个清华教授如果连简历都作假,那她的学术成果就可想而知了。如果有心人有时间去把范H教授这些年的学术成果检验一番,也许会有惊人的发现。

---------------------------------------

参考:

1:范H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公布的简历:http://blog.sina.com.cn/u/1560489865 
2:范H在自己学院公布的中文简历链接地址:http://www.tsjc.tsinghua.edu.cn/index.php?id=212
3:范H在自己学院公布的英文简历链接地址:http://www.tsjc.tsinghua.edu.cn/index.php?id=136&styleid=2

 留言日期: 2008-10-21   22:15:20  

共有1条回复

[第1条回复]   回自:QiFen   回复标题:我对“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范H教授简历作假”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10-27 19:57:07   我要评论
找到了范教授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公布的简历:  http://blog.sina.com.cn/sizhongbj

[普通留言]
访客 [ 帅哥 ]:做学问是一种职业
点击可缩/放       你无权查看IP  帮助 

37个主题:做学问是一种职业回复
关闭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百度搜藏+ 分享到淘宝+ 分享到网易微博+ 分享到Facebook脸谱网+ 分享到Twitter推特网+ 用邮件推荐给朋友+ 打印

做学问的人是把学问当成职业(也就是事业)来做的。也就是,真正做学问的是不是为了学问而学问,不是为了金钱或者职称而做学问,而是为了自己的事业追求,为了终身的职业,而去做学问。 

当然,做学问的人也有做假学问的,那就是他/她不是把学问当成事业,而是把学问当作功利性的目的(例如为了金钱、名利或者职称什么之类的)。这样的人也有一部分能够做成学问的。但不是真正以学问为人生价值的人。 

所以不同的人可能对学问有不同的看法。有不同的关于学问的世界观。

 留言日期: 2008-9-16   12:28:15  

共有4条回复

[第4条回复]   回自:一学就会   回复标题:我对“做学问是一种职业”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9-2-11 10:29:22   我要评论
我觉得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是否把做学问当作职业或者当作功利性的手段,而在于做学问的态度,就是怎么去做学问。这是最核心的。
[第3条回复]   回自:学不会   回复标题:我对“做学问是一种职业”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9-2-11 10:20:59   我要评论
并不是所有做学问的人都能把它当作职业,有一部分人做学问是功利性的。所以,在学问态度上会存在很大问题。
[第2条回复]   回自:学人   回复标题:我对“做学问是一种职业”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10-21 20:06:59   我要评论
非常赞成,做学问的人一定要有正确的学问观,然后才能有正确的学问态度。
为什么今天那么多学者都没有把做学问当作事业而是当作工具呢?
[第1条回复]   回自:学界花   回复标题:我对“做学问是一种职业”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9-16 12:29:00   我要评论
做学问不能当作职业,否则太寂寞了。无论做自然科学研究还是社会科学研究,如果真正要当作职业来做的话,那是要相当投入的,对于绝大多数高学问的来说,很难忍受的,也没有必要这样去忍受。我认为,做学问应当当作业余爱好来做。你喜欢什么,就做什么方面的学问。你的只要职业是教书,你就认真教书,在业余的时候你就从事喜欢的方面的学问。一个人应该有一定的业余爱好,否则生活也太单调。那么在事业方面也是这样,除了你的主要职业之外,还应该做点学问。尤其是大学老师。如果把学问当作喜欢的爱好来做,就不会感到做学问是一种外在的压力,而是你内在的需要。 
做学问不应该是一种职业而应该是业余爱好。

[普通留言]
访客 [ 帅哥 ]:做学问的人如何看待做学问?
点击可缩/放       你无权查看IP  帮助 

36个主题:做学问的人如何看待做学问?回复
关闭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百度搜藏+ 分享到淘宝+ 分享到网易微博+ 分享到Facebook脸谱网+ 分享到Twitter推特网+ 用邮件推荐给朋友+ 打印

我觉得学者对学问的感受应该是最深的。尤其是一些大师们对学问的感受可能更是初入学术门的人所无法想象的深刻。我觉得,我们可以邀请一些学者来讨论对做学问的感受。这样,我们这些年轻的学人也可以学一些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留言日期: 2008-9-16   12:20:09  

共有9条回复

[第9条回复]   回自:mashel   回复标题:评“做学问的人如何看待做学问?”  
回复时间:2009-10-13 17:56:14   我要评论
The website of Dave Matthews Band is http://www.davematthewsband.com/
[第8条回复]   回自:对啦   回复标题:我对“做学问的人如何看待做学问?”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11-7 12:45:45   我要评论
这样的观点很对的,举双手赞成。
[第7条回复]   回自:访客   回复标题:我对“做学问的人如何看待做学问?”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9-16 12:23:27   我要评论
俗话说,李白斗酒诗百篇。在历史上,能将喝酒与做学问结合得像李白这么好的,可能并不多见。我想大多数人和我一样,一旦喝了酒,就昏昏然也,是做不了学问的。喝酒喝得严重的,只怕还有性命危险。 
所以对我们大多数我来说,喝酒与做学问是一对矛盾。这就出现这么一个问题:当喝酒与做学问出现矛盾的时候,我们选择什么?按理说,做学问应该被放在优先的位置。因为学问很重要,一个好的观点,会给人予启迪;一篇好的文学作品,会被传颂千秋;一项好的发明创造,会造福整个人类。然后到现实生活中,人们却又往往选择喝酒。这是为什么,我想不外乎这样几种原因:一是喝酒相对容易些,而做学问很难。即使不会喝酒的,捏着鼻子一股脑儿喝下去,一般也死不了人;而做学问,即使很用力地去做,也不一定能做出学问来。二是喝酒一般是一种团体活动,不喝受到他人的压力,而做学问是个体的事,一般没有这种压力。按照我们孝感的“规矩”,酒杯一碰,不喝就对不起人。所以即使不能喝,也只能“舍命陪君子”,至于喝完酒后做不做学问,这是没有人会关心的。三是喝酒可以随性而至,而做学问需要持久的努力。想在某个方面有一点新的发现,你首先要对前人在这方面的学问有全面的了解,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比巨人看得更远。而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又谈何容易,一般人是没有做学问的这个持久力的。 
也许正是由于上面的原因,现在社会上的酒风是越来越盛,而学风却并不见长。长此下去,十分危险。如果大家都只以喝酒见长,那么我们所能形成的文化,最多也就是“酒文化”。而社会经济的发展,必将受到巨在的伤害。其最终结果,就是在经济社会发展竞争中的落后。 
当然,我并不排斥正当的接待应酬,如果那样,也太不近人情了。我只是希望,大家能把更多的精力用于学习,形成良好的学风,用更多的精力钻研学问,把科技搞上去,把经济搞上去,能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http://www.xgrb.cn/bbs/read-htm-tid-50841.html 
[第6条回复]   回自:访客   回复标题:我对“做学问的人如何看待做学问?”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9-16 12:23:07   我要评论
今天,我上课时,老师讲了一个事情,说是给我们提醒,讲得十分有道理,让我一时很是心悦诚服! 

我们老师是在国内的社会学学术界鼎鼎有名的人,他早在人民公社时期就做过人民公社方面的研究,从那时,便声名鹤起,我在这里就不提及姓名了。 

他说,一些从国外回来的搞学术的朋友和他在一起聊天,让他很感慨!一是离开中国更爱中国。为什么呢?因为当他们走出国门,学了一些西方的理论概念,然后想做些实证研究,发现做国外的做不过外国人,对于他来讲,最大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你所来的国家--中国,因为相比较那些外国人,你更了解中国。 

但经常会有一些人抱怨,或者叫遗憾,因为他们出国之前并没有注重搜集这方面的资料(可能都在学英语了),而到用时则方恨少了,而在国外找国内的资料是何其困难呀,而且还容易失真,这就给想出国还没有出国的仁兄们提了一个醒,想出去吗,先找足中国的你需要的资料吧!老师说,他就有一个朋友,走之前在国内找了很多有关儿童教育医疗的资料,出国之外不久就发表了,而且上了美国非常重要的核心期刊上,可谓一举成名,却要成得如此讨巧。所以那些人一出国,就觉得祖国实在是好啊! 

中国这么大,有研究不尽的问题,总会给那些搞学术的人带来灵感,总会提供理论无法解释的方面。现在中国有些人写文章还都沿续着毛泽东时代的传统--宏大叙事,读了几本著作,就空对空地拍脑袋解释一些理论,这种缺乏实证性的文章在美国是非常不受欢迎的,但这又是一个以后能做好实证研究的前提,这些东西又非常重要和不可缺少,因为它会给你很多没有受过正统教育的人所难以具备的眼光。这些眼光可以帮你发现别人看来毫无价值但事实上却很有价值的问题,然后还能帮你做分析,那是基础,会给你灵感,然后才学习那些实证调查知识,这才是一个正确的步步为营的路子。 

再顺便讲一下老师的另一个观点,他说日本这个民族很有意思,他们搞学术很特别,他们是非常重视资料的,非常重视,他说当年他有有关中国的最重要的资料,日本竟然派来一个电台里一个团的人采访他,可以见得他们是多么注视整理材料,整理得非常的细致到位。 

但是,他们却不善于分析,这点也像中国,缺乏逻辑架构,核心概念等。这是他们的一个问题,但他们和中国大陆地区也都在做这件事,这是努力学习西方的分析架构,核心概念,逻辑思维能力,以美国为甚。 

现在在中国搞学术,资料很重要,尤其是第一手的资料,因为获取资料的途径还不法治,不健全,但正因为这种获取资料的能力的不平等,才造就一些人能够更快成名。因为大体上中国,如果有鲜活的有价值的资料,还是不愁做分析的。西方人喜欢来中国作研究,一是朝着中国有大量鲜活的事实,还有就是中国的资料说难获得也难,说简单也简单,但获得之后,发表起来要比在西方宽松多了,毕竟中国人的维权意识还不及国外。 

而在西方不同的学者获取资料差不多,都是在比较法制的前提下获得的,这样做起学术来也就差不太多了。所以要想成名相对难一些。中国有些学者可能理论功底不顶外国学者高,但他们拿着中国的资料就可以到国外发表成名呀! 

中国的新闻是管得很严的呀,每年南方周末被砍下的文章都可能是些非常敏感的但却很有学术价值的材料呀,倘若他们拿去国外分析发表,不也可以出名了吗?但这要求他们先要具备专业的学术背景和分析能力。 

每个科班出身的人,都在先经历一个在大师们的理论中迷惘和遨游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是不断吸收营养,内化为你的分析思维能力,灵感和眼光的过程,这个时候写一些空对空的理论解读文章还有情可原。但后来可能就会用这些理论带给你的眼光去发现材料,再用统计手段做数字的实证分析,然后再用理论进行材料的解读了。 

等学问做到一定程度,也就是开始升华的时候就不一样了。一个要想成为大家的人,就得精通了各家各派的理论,然后提出更新的理论,而这些更新的理论,却源于实践,实践永远会给理论带来灵感。今天老师讲的一句话非常好,他说我现在在学习理论时,就要不断地将理论和现实作比较,反复比较,认真比较,看有哪些不能解释的东西,有哪些是理论解释不了的“新”现实,这个时候,就是呼唤“新”理论的时候了。倘若你能做到这一步,相信就离大家迈进一步了。 

一些很有名的理论大家,初看上去好像他们都在写一些抽象的理论,但君不知,他们是对历史和现实非常非常了解地基础上,才能提炼出那么精华和有价值的理论。比如黑格尔(Hegel),马克思·韦伯(Max Weber),马克思(Karl Marx),吉登斯(Giddens),布迪厄(Bourdiou)等。他们正是在那些已经被他们内化了到了如指掌,倒背如流,滚瓜烂熟地步的历史与现实中,经过结密的分析过后,得到的灵感,才得能创造大学问的。 

所以,这对我们提出了几个要求: 

第一,平时一定要注意观察生活,搜集资料,从现实鲜活的生活中获取灵感。 

第二,理论绝不可死学,要拿它来不断与现实做对比,看能不能很好地解释现实,从而发展理论。 

加胡主席不都在提倡创新理论吗? 

其实,还要非常感谢我的个老师,他教会我很多有价值的思想和理念: 

比如,我比原来上课更加活跃了,尤其是在思想方面,因为他告诉我们大家在一起很难得,能找到愿意听你的话并能听得懂你的话的人并不那么容易。要珍惜每一次上课,开会发言的机会,那都是锻炼你的机会,口才相当重要,多说自然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口齿伶俐。文科的人最重要的两项技能,一个是写,一个就是说! 
他还教会我,在任何场合,要学会让自己的讲演与别人的不一样,从内容到风格上都要独树一帜,有创新,不流俗。因为他本人就是这样一个从说话不清楚到现在讲话非常有风格,而且思想非常深刻清晰的人的。 
他还教会我判断任何一个人一套话的背后到底是什么思想在起作用,为什么某人会说出这些话,为什么不说出那些话。 
他还给我们讲过一个人在作访谈时,记下一些笔记后,要看后来为什么记下这些话,而不是那些,仔细推敲,我觉得这位老师很好,他不但学识渊博,而且教会了我们很多的思维方式,思考方法。 
他教会我们如何发现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思维,认识自我,发现人类本身的东西。。。。。。 

这里衷心地感谢他,努力践行他的金玉良言。 

http://hi.baidu.com/raymondxiang/blog/item/10939619cf50144442a9ad38.html
[第5条回复]   回自:访客   回复标题:我对“做学问的人如何看待做学问?”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9-16 12:22:27   我要评论
应该讨论一下做学问的人如何看待做学问的问题
更多回复请点击[ 这里 ]查看

[普通留言]
applehao [ 帅哥 ]:请问:何老师,今年的行管复习都要注意些什么呢?
点击可缩/放       你无权查看IP  帮助 

35个主题:请问:何老师,今年的行管复习都要注意些什么呢?回复
关闭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百度搜藏+ 分享到淘宝+ 分享到网易微博+ 分享到Facebook脸谱网+ 分享到Twitter推特网+ 用邮件推荐给朋友+ 打印

老师您好! 
我是在职准备考研的一名学生,考了两次都没有成功,不知道针对我们这些在职的人来说复习和考试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很渴望老师的点睛,谢谢。

 留言日期: 2008-9-16   12:17:16  

共有0条回复

[普通留言]
访客 [ 帅哥 ]:考研一般需要学士学位
点击可缩/放       你无权查看IP  帮助 

34个主题:考研一般需要学士学位回复
关闭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百度搜藏+ 分享到淘宝+ 分享到网易微博+ 分享到Facebook脸谱网+ 分享到Twitter推特网+ 用邮件推荐给朋友+ 打印

在考研一般都需要学士学位,只有少数一点学校会招收同等学历(就是专科生也可以考),但会要求专科生至少多少门修过所报本科专业的主干课程。你在报名的时候可以看一下有关备注。 

对外语或者其他没有什么要求,主要是公平竞争。你从来没有考过大学英语级别也照样可以参加研究生考试,只要你满足了报名的条件。 

 留言日期: 2008-9-16   12:14:47  

共有5条回复

[第5条回复]   回自:123   回复标题:我对“考研一般需要学士学位”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9-2-11 10:17:34   我要评论
真奇怪为什么同等学历不能考?看学历还是学力?
[第4条回复]   回自:graduates   回复标题:我对“考研一般需要学士学位”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9-1-10 19:07:23   我要评论
现在考硕不要学士学位的几乎没有了。
[第3条回复]   回自:Halo   回复标题:我对“考研一般需要学士学位”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12-25 11:56:47   我要评论
Very good site! I like it! Thanks! <A href="http://my-test-doorway.myhost.com">.</A> .
[第2条回复]   回自:访客   回复标题:我对“考研一般需要学士学位”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9-16 12:15:57   我要评论
那成人高校、夜大学、自学考试获得的学士学位算不? 
该不是只有普通的全日制学历才算吧? 
该不是只有普通的全日制学历才算吧?
[第1条回复]   回自:访客   回复标题:我对“考研一般需要学士学位”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9-16 12:15:23   我要评论
这样的话,我是电视大学本科毕业可以吗?夜大学本科呢?

[普通留言]
访客 [ 帅哥 ]:有的心理问题是无法解决的
点击可缩/放   http://www.heyunfeng.com    你无权查看IP  帮助 

33个主题:有的心理问题是无法解决的回复
关闭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百度搜藏+ 分享到淘宝+ 分享到网易微博+ 分享到Facebook脸谱网+ 分享到Twitter推特网+ 用邮件推荐给朋友+ 打印

我对心理问题比较悲观,认为好多是没有办法解决的,人只能靠自己的毅力将心理问题掩盖起来,所以心理看上去健康的人,实际上不是没有问题,而是问题被掩盖了。你只要学会掩盖,用看上去好的方面来表现自己就可以了。 

 留言日期: 2008-9-16   12:08:10  

共有3条回复

[第3条回复]   回自:访客   回复标题:我对“有的心理问题是无法解决的”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9-16 12:10:34   我要评论
可能学生的学习压力太大造成的。 
不过,我觉得,大学生虽然没有大的学习压力,但因为以前过分注重学习,对社会各方面的适应不够,也可能有心理上的某些问题出现。
[第2条回复]   回自:访客   回复标题:我对“有的心理问题是无法解决的”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9-16 12:09:57   我要评论
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现在的学生问题多多,尤其是心理问题更严重,网大家多关心。
[第1条回复]   回自:访客   回复标题:我对“有的心理问题是无法解决的”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9-16 12:08:58   我要评论
没有无法解决的心理问题吧?关键是要正视自己。

[普通留言]
网友 [ 帅哥 ]:心理郁闷怎么办
点击可缩/放       你无权查看IP  帮助 

32个主题:心理郁闷怎么办回复
关闭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百度搜藏+ 分享到淘宝+ 分享到网易微博+ 分享到Facebook脸谱网+ 分享到Twitter推特网+ 用邮件推荐给朋友+ 打印

我就觉得心理很郁闷,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来,怎么办啊

 留言日期: 2008-9-16   12:03:12  

共有9条回复

[第9条回复]   回自:管理员   回复标题:评“心理郁闷怎么办”  
回复时间:2010-5-5 22:14:26   我要评论
郁闷跟性格有很大的关系。可查看有关性格与心理健康方面的研究成果。
[第8条回复]   回自:苦恼的人   回复标题:评“心理郁闷怎么办”  
回复时间:2010-5-5 22:01:54   我要评论
郁闷是不是跟性格有关啊?
[第7条回复]   回自:郁闷   回复标题:我对“心理郁闷怎么办”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9-4-18 22:49:16   我要评论
郁闷乃正常现象,每个人都会有郁闷的时候,就是不要一直郁闷,过了就不要郁闷了。
[第6条回复]   回自:访客   回复标题:我对“心理郁闷怎么办”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9-16 12:06:42   我要评论
不过,我认为要看你跟什么人聊。
[第5条回复]   回自:网友   回复标题:我对“心理郁闷怎么办”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9-16 12:06:20   我要评论
说出郁闷会比一直闷在心理好受很多,是一个解决的办法。
更多回复请点击[ 这里 ]查看

[普通留言]
访客 [ 帅哥 ]:交流英语考试的心得体会
点击可缩/放       你无权查看IP  帮助 

31个主题:交流英语考试的心得体会回复
关闭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百度搜藏+ 分享到淘宝+ 分享到网易微博+ 分享到Facebook脸谱网+ 分享到Twitter推特网+ 用邮件推荐给朋友+ 打印

我觉得大家应该多在这里交流一些考试的经验什么的。 
每次考试完了,有标准答案的,放这里大家共享,在分数出来之前,大家自己评估一下成绩,这也是很有帮助的。但不应该把这里作为非法交易的场所。 
我自己参加了6级考试,感到能不能过,很没有底。我想不少人可能有这样的感觉。

 留言日期: 2008-9-16   11:58:53  

共有3条回复

[第3条回复]   回自:网友   回复标题:我对“交流英语考试的心得体会”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9-16 12:01:19   我要评论
其实考试的分数说明不了任何问题,分数不等于能力.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取消所有的考.试。现在,很多大学都不它跟学位挂钩了,那就只有用人单位还看看证书。而用人单位都要面试的,分数完全可以不管。于是,考.试就没有必要的。当然,如果我们能够把它做成像TOEFL那样的国际性考.试,那就另当别论。但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取消之,将人心大快!
最好的办法是取消任何形式的考试。
[第2条回复]   回自:网友   回复标题:我对“交流英语考试的心得体会”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9-16 12:00:11   我要评论
你六级考了87分,好厉害呀。 
首先听力,好象我也听电视和广播的,你主要是平常经常看中央九台的英语新闻和对话节目啊。那一般每天坚持看多少时间呢。我的效果怎么不明显呢。 
你六级词汇只背了一遍啊?我都背了3遍,还是不记得。前背后忘。不过,你说:“词汇的重复性很大,可多做些往年试题,语法和改错是平时的基本功”。这点,我也有同感。 
至于你说的阅读方法好象是应试技巧:“阅读理解一般用排除法来做,把每一个答案都要从原文中找出选择正确与否的依据来”。问题是,平时我们应该怎么来准备阅读呢? 
作文方面,我以前没有怎么训练,你说:“平时看看一些模板,最后的时候可以从网上看一些文章.最后做上十套往年真题”。我不知道这些技巧有用没有。我大都是注意考试的时候临时发挥。
[第1条回复]   回自:访客   回复标题:我对“交流英语考试的心得体会”的看法  
回复时间:2008-9-16 11:59:40   我要评论
我是04年6月参加的六级考试,成绩是87分.总结经验觉得也没有什么.听力主要是平常经常看中央九台的英语新闻和对话节目,六级词汇背了一遍,词汇的重复性很大,可多做些往年试题,语法和改错是平时的基本功,阅读理解一般用排除法来做,把每一个答案都要从原文中找出选择正确与否的依据来,至于作文,平时看看一些模板,最后的时候可以从网上看一些文章.最后做上十套往年真题. 

[普通留言]
保护环境 [ 帅哥 ]:就抄袭问题致新东方俞敏洪老师的公开信
点击可缩/放       你无权查看IP  帮助 

30个主题:就抄袭问题致新东方俞敏洪老师的公开信回复
关闭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人人网+ 分享到开心网+ 分享到百度搜藏+ 分享到淘宝+ 分享到网易微博+ 分享到Facebook脸谱网+ 分享到Twitter推特网+ 用邮件推荐给朋友+ 打印

文章来源:http://blog.sina.com.cn/33suji 
俞敏洪老师: 
您好!我是《三三速记英语词汇》系列图书的著作权人岳德宇,本人于2007年9月22日在北京第三极书局买到了您的大作《考研英语词汇词根 + 联想记忆法》一书;从您这大作的书名来看,构成该书使用价值的主体和精华就是“词根记忆”和“联想记忆”两大块内容,其中真正的“联想记忆”部分在全书中大约有300个词条,而在这300个左右的词条中,我发现有121个涉嫌抄袭本人的著作《奇思妙想记单词》(该书名被广东世界图书出版公司的同名图书抄袭,即将起诉)和《三三速记英语词汇》系列丛书,涉嫌抄袭的大部分内容是属于“颠倒关键词顺序,增删个别字词”的高级抄袭,少数内容是“几乎一字不改”的低级抄袭。众所周知,在目前国内有关英语单词记忆的图书中,词根词缀是通用的公共知识,故此类图书的使用价值主要体现在具有高度原创性的“联想记忆”方法能够应用在全书的多少个单词上。据此,我认定您的这部作品侵犯了本人的著作权,随后将出版、销售您这部作品的出版社和书店告到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此案将于2007年12月4日开庭审理。 
另外,我还发现您的《四级词汇 词根 + 联想记忆法》和《六级词汇 词根 + 联想记忆法》同样存在涉嫌侵犯本人著作权的情况,目前正在准备起诉材料。
您作为涉嫌抄袭图书的作者,应该在此次诉讼中成为第一被告负主要的侵权责任;但是法院说,如果要告涉嫌抄袭图书的作者,必须在起诉书上列出涉嫌抄袭图书作者的私人联系方式和地址,而出版社和贵公司的人又坚决不肯透露您的相关信息,因此本人只好在此以公开信的形式向您呼吁:为了充分维护您的正当权益,请在12月4日和出版社、销售商一起出庭应诉;因为图书是否真的存在抄袭问题,只有创作者本人才能说得清楚。 
对于俞敏洪老师本人和新东方,我一直是心怀敬意,最起码在写这封公开信的时候仍然如此;因为我有期待,因为我在新东方网站的网页上看到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职业道德准则》,该准则指出“公司将在诚信、公平的基础上,通过更好的经营而非采用不道德或非法的手段来超越其他竞争对手。严格禁止侵害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包括著作权、商标、商号和商业秘密”、“适用范围:公司所有的董事、管理者、员工和顾问等,不论他们是专职、兼职、咨询性的或临时性的员工,都应当遵守本准则”。 
学英语记单词的图书不同于一般的休闲类消遣类读物,它对成千上万的学子来说,应该是高质量标准的精神食粮;如果任凭大量的抄袭拼凑之作在社会上招摇过市(据初步查证,抄袭本人著作的单词记忆图书等产品就多达近百种,而且大多是华而不实、质次价高;由此可见,我们的图书市场环境是多么令人担忧),其对学生读者的危害性是长期的、潜在的、巨大的。
我衷心的希望,俞敏洪老师能够利用自己和新东方的影响力,在保护知识产权、维护道德诚信、反对抄袭剽窃、净化学习类图书市场方面起到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真若如此,则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更是我国千千万万莘莘学子的福音! 
此致 

《三三速记》著作权人:岳德宇 
2007年11月10日 

 留言日期: 2008-9-16   11:27:40  

共有0条回复

  • 共有 219 条留言,共 22 页,这是第 19 页。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